Ias

© Ias | Powered by LOFTER
 

被安利了《流感下的北京中年》

突然就被安利了一个文章《流感下的北京中年》

在我朋友圈疯传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点开过,因为朋友圈无意义的东西太多


以前我的朋友圈像是一个房间,后来突然就变成了菜市场

这让我烦躁不安,于是又跑回了微博,赶了很久的大集


我没有深读这篇文章,因为我知道

读下来就是痛苦的过程,我何必去体味这种痛苦


现代的医疗程度就是这样,没有对错,只有尽力

不过人们并不是这样看的,所以会发生种种事情


我没有亲身参与过其它人死亡的一瞬间

但是我真切的看过尸体

和亲人们突然迸发的哭声

那声音是可怜过世的人,也是在可怜自己

人在不涉及到自己的时候,总是在这样那样


但是到了特定的时候

人的脆弱,就突然迸发出来了


我在亲人做心脏手术的时候

脑子里并没有其他的东西

只有尽力和尽快

抛弃了一切,只想着这两个词


那年元旦的第一秒,我便被自己的死亡恐惧症吵醒

疯狂的在群租房中的一小间里嘶吼

在所有人的谩骂声中

我又尽力倒下去睡觉

明天还有事情


我对医疗水平和程度从来没有什么见解

对医院对待病人或者家属的态度

向来也是闭口不谈


我知道大夫们见惯不惯

我也知道医院发生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每一秒都非常重要

但是

要知道

医技护的工作压力,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几层楼的不同病情的病人,每间病房2-3个病人,每层至少20间病房


所以他们在夜晚会给夜班之神上供

保佑今晚没有加急、没有抢救、没有特护、没有意外

为了病人们,也为了他们


所以我说,没有对错,只有尽力

而作者最后说惯例不感谢医技护

极其反感

工资是维持生活的

跟躺在床上的病人无关

作者最后道歉了,感谢了医技护


也同情理解他会不感谢医技护

但是

这就是不对


选择了做一名医技护

意味着更多的变成了一种公共资源

不缺你的一份感谢

请为他们留一份尊严


至于流感

说真的

人就是无知


膨胀后就不断的开始作妖

人是很脆弱的

有未被发现的病毒或细菌很正常


虽然这么说听上去感觉我没有人性

但是所谓的事实,不就是这样吗?


之后

老一辈人的经验及自大

死者已逝,不过多评论

请思考


最后

请不要小看任何疾病

请不要小看任何防护措施

请不要小看你的孩子和家人的劝阻

请不要小看其他人的知识

请不要高看自己


百年以后

尘归尘,土归土

 

评论
热度(3)